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淮南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目录清单(第一批)

发布日期:2022-12-30 11:01来源: 优待抚恤科作者:王祎璇阅读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36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淮南市第一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优待目录清单发布如下。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采取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优待项目。

一、医疗优待

1、全市公立医院门诊均设置“军人优先”挂号窗口,提供普通门诊挂号、取药、缴费、检查等优先服务。

2、淮南华仁医院: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军(警)官证、士兵证、转业证、退伍证、优待证等相关证件,可享受挂号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优先等绿色通道优待优惠服务。本年度退役的现役军人来院体检,费用全免。退役军人体检一次费用减免40%,退役军人在该院住院的自费部分减免50%(军人军属来院就诊同样适用)。

3、淮南新时代健康体检中心:制定两种专项健康管理优待套餐:价值1980元健康管理(体检)套餐,优待价558元;价值1080元健康管理(体检)套餐,优待价308元;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现场加做项目按照市场价七折收费;免费为持证优待人员提供集就餐、休息、阅览、健康知识科普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室。

(二)文化旅游优待

1、淮南市所属各级公共文化设施对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残疾军人、“三属”、军队离休退休人员按规定提供免费公共文化服务。

2、淮南市博物馆、大通万人坑教育馆等市级公共文化设施对参观的团队有10人(含)以上现役军人和参战退役军人,及时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三)交通优待

1、淮南3家二级以上客运站均设置军人优先购票窗口,提供优先购票、安检、进站服务。

2、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

(四)通信优待

淮南电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当地营业厅办理每月免费1GB通用流量包或100分钟全国语音包,优惠期24个月,失效后可凭相关证件再次办理。淮南5区2县核心地段的核心厅店均配置“爱心台席”为优待对象提供优先服务,同时配置“爱心翼站”可为优抚对象提供进厅休息、热水补给、免费手机充电、WiFi等暖心服务。

淮南移动: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相关有效证件可至安徽移动线下营业厅免费领取每月200分钟全国主叫分钟数或者每月5GB全国流量,有效期24个月,到期后可凭相关有效证件再次领取。营业厅已设置“优先专席”、醒目位置已放置优先服务提醒牌,并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对出行不便的优待对象,淮南移动公司提供绿色通道可预约上门办理服务。

淮南联通:推出“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专属资费包”,内含200分钟语音或5GB流量,赠送时间24个月,到期后可再次续订。

(五)政务服务优待

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西侧总台以及市医保、市人社、市公安、市不动产集成、市税务局窗口设立绿色通道帮办代办标牌,有专人引导服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业务。

(六)金融优待

1、合作银行优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分行为优待证持证对象提供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等优待服务。

2、保险优待:太平洋财险针对退役军人推出重大医疗和意外伤害专属保险产品,为保障退役军人更好生产生活,推出退役军人“创业保”自主创业企业财产保险、退役军人“安居保”团体家庭财产保险、退役军人“安心保”团体住院医疗保险等产品。国寿财险开发退役军人专属保障产品“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针对低保、特困退役军人可捐赠特药保险。

(七)加油优待

中国石油加油优待:为持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三属”日常生活所需的机动车加汽油(92号、95号、98号)提供每周首单97折优惠。为持优待证的烈士遗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退役军人,日常生活所需的机动车加汽油(92号、95号、98号)提供每周首单94折优惠。

以上优惠与公司在本地开展的其他优惠可以同时享受,该优惠需下载登录“中油好客e站APP”点击“优待证专区”绑定个人优待证使用。

(八)生活优待

优待人持证对象可享受美发美容协会门店VIP 会员最低优惠。

序号

美容美发店

负责人

   

1

爱尚美美发沙龙 (美发)

 

段宗虎

田区前锋二村22号楼

2

卡卡美容美发(美容美发)

  

田区老体育场南门奥林花园北门

3

嗨啦秀           (美发)

朱友利

田区人民南路264号,龙湖小区门口南

4

欧拉造型         (美发)

 

田区龙湖中心8-121

5

流行频道         (美发)

陈瑞三

田区龙湖北路棉麻公司(白云楼下)

6

阿木造型         (美发)

杨开廷

1店:潘集区天柱山路

2店:凤台县龙祥花园二期2号楼下

 

7

梅婷养生抗衰     (美容)

 

淮南市田家庵区山南新区安粮淮安府北区17栋104

8

圣美轻奢私人订制 (美容)

程龙军

田区龙湖南路(农业银行南10米)

9

完美风情美发会所 (美发)

曹广超

田区舜耕小街52号

10

一辉私人会所     (美发)

姚守辉

田区龙湖中心4号楼213

11

DN造型          (美发)

 

田区银鹭万树城南门正对面中环国际首府2期110号

12

云桂美容美发 (美容美发)

 

谢家集区唐山路邮局对面西城市场

13

红人馆发型私人定制(美发)

王来武

谢家集区白马商业广场 3路车站对面红人馆私人定制8号楼

14

发拉利          (美发)

 

田区四中对面

15

张师傅美业      (美发)

张连高

凤台县滨河湾南区107,108号

16

巢沙龙           (美发)

杨钰宝

田区新时代广场A栋106(新体育场东熙园小区对面)

17

水样年华养生会所 (美容)

吴雪琴

凤台县西城河公园

18

芝彩发型         (美发)

周金芝

田区湖滨路心享世城一期石头门东30米

19

从头做起美容美发 (美发)

吴元芳

谢家集区新华二村九号楼

20

艺剪坊造型       (美发)

朱克金

田区金地国际城A区4栋111

21

短发故事         (美发)

陈国祥

田家庵区华声苑18号楼301

22

魅惑专业烫染形象设计室(美发)

 

田区陈家澜香宾馆巷子里

23

8號美发沙龙       (美发)

孙志红

凤台县中和园东门向南100米

24

星尚丽人           (美容)

 

凤台县西城河步行街

25

欧莱美发造型中心   (美发)

李永胜

田区朝阳街道龙湖南路人防培训大楼从北向南第三、四间

26

独秀理发店          (美发)

 

     

 

谢家集区新家园

27

修身堂养生会所   (美容)

陈青美

1. 田区洞山优山美地北门D座104商铺修身堂养生会所,

电话:6616055

2.田区玺园北门修身堂养生会所,电话:6616022

3.田区朝阳蒂堡北门熙圣伽伦,电话:6893113

4.山南新区广弘城西门凡尔塞街118号修身堂养生会所,

电话:661 6278

5.山南新区山南印象熙圣伽伦,电话:661 9096

6.山南新区万茂华府北门104商铺修身堂养生会所,

电话:661 6179

28

可韵青春发型工作室(美发)

 

凤台县新城国际新徽扬酒店一楼后面

备注:由于优待证承载的优待服务内容是开放的,各部门也将继续修订完善优待服务内容及标准,因此,具体以各部门适时更新内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