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沉浸式”国防教育课很有范儿!

发布日期:2023-06-06 11:03来源: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张燕阅读次数:字体【  

为培养广大师生国防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锻造青少年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6月2日上午,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谢家集区第四小学举办了“依法开展国防教育  增强公民国防观念”国防教育进校园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拉开了拓展训练活动的序幕。同学们脸上涂上迷彩,在教官的指导下先后进行了队形队列、军姿、内务整理、五十米障碍跑、武器知识等内容的训练,在烈日下孩子们脸上全是汗水,个个精神饱满。

“这场体验式的国防教育课,让我收获了很多。我知道了军人保家卫国的艰辛,也知道了他们为什么是最可爱的人,我长大了也要参军到部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自五年级的学生仰着脸兴奋地说。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刚表示,此次活动是国防教育从课堂迈向课外的生动社会实践,增强了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在青少年心里种下了一颗爱国拥军的种子,同时也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在全社会营造了“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双拥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国防教育整体水平。今后,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继续鼓励支持用好教育阵地,积极转化教育成果,让双拥特色学校的牌匾更明亮,全面推进谢家集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