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百鼓齐鸣 共谱华章

谢家集区开展“百鼓齐鸣 赞盛世中华”双拥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17:10来源: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张燕阅读次数:字体【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6月3日下午,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拥军企业安徽鼓韵艺术培训学校在鸿朗休闲广场开展了“百鼓齐鸣   赞盛世中华”双拥文艺汇演活动。

副区长桂超林出席并致辞,对第二批谢家集区双拥特色学校、双拥门店、双拥企业代表进行集中授牌。

本场演出以打击乐为主要表演形式,鼓校的近百名学员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文艺盛宴。演出在合唱歌曲《保卫黄河》中拉开序幕,接着《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小演员们用歌声唱出对党的忠诚与热爱,《美丽中国》鼓声激越,震撼人心,抒发了对祖国的大好河山的热爱和浓郁的爱国情怀,《胭脂妆》、《大风吹》、《不再犹豫》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旗语操《当那一天来临》气势锐不可当,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小演员们用鼓声和舞姿,演绎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水乳交融的情怀,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深,最后,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表彰汇演活动,营造了“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氛围,树立了“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风气,更展示了谢家集区的双拥特色、双拥亮点,有效促进了军民双拥共建活动推向深入。下一步,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传承伟大延安精神,厚植爱国拥军情怀,不断创新双拥思路,拓展双拥领域,推动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营造良好双拥创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