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观双拥长廊 感鱼水情深

——谢家集区“六一”儿童节组织学生参观双拥文化长廊

发布日期:2023-06-02 17:03来源: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张燕阅读次数:字体【  

为奋力谱写“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篇章,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谢家集区退役局事务局联合谢家集区第四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双拥文化长廊。


该长廊位于谢家集区少年宫旁边小巷内,以长卷形式展开,全长约100米,共有“双拥工作简介”,“十大英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兵役宣传”、“国防教育”等篇章,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学生们感受到浓厚的双拥文化氛围和国防教育的熏陶,于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


“我最喜欢林俊德爷爷了,他是核试验专家,他生病了还在病房里整理电脑资料,批改科研论文,把一生都献给了献身国防科技事业,被评为一级英模,我以后也要好好学习,像林俊德爷爷一样做一名科学家,为国家国防事业做贡献!”来自四年级的小朋友张子木激动地说。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刚表示,双拥长廊的建设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也让孩子们受到了心灵的洗礼。下一步,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继续组织开展专题国防教育、特色双拥活动,持续发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将国防教育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好双拥文化长廊展示和教育的功能,让双拥文化长廊已成为谢家集区双拥文化宣传和国防教育的新高地,为谢家集区双拥工作和国防教育增加亮点和特色,也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