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童心共筑强国梦 培根铸魂育英苗

发布日期:2023-05-30 16:11来源: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张燕阅读次数:字体【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日前,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谢家集区第四小学邀请淮南市最美退役军人蔡磊,到校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蔡磊讲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并分享自身服役经历和退役后经常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活动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从小树立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拥军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国防教育宣讲,思想受到了震撼,眼界也得到了拓展,感受到人民子弟兵守护国家安全、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为祖国强大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校园里播撒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把国防教育课打造成必修课、精品课,融入学生思政课内容,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爱国强军梦想,激励青少年坚定报国志向,走好求学奋斗之路,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