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08 10:35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阅读次数:字体【  

 5月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厅长徐礼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邦平、高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安徽考察,发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擘画美好蓝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潜心于学、聚力于干,奋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调查研究作为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结合“蹲点抓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工作,深入基层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有力破解退役军人事业发展难题。以落实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明确举措,精准精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抢抓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敢于争先进位,努力拼出“大有可为”的新成绩。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顺应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为退役军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当好示范,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全面检视、系统梳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厅领导、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