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宣传骨干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4 08:50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阅读次数:字体【  

4月25日-27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宣传骨干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会议要求,退役军人信息宣传工作必须始终高举旗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占领宣传阵地的制高点,把广大退役军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必须坚持服务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实情,讲好退役军人喜闻乐见的故事,把新闻做出彩,把故事讲出味;必须不断提升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工作规律,建强工作平台,不断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必须凝聚各方合力,用好《中国退役军人》《新时代中国双拥》、“老兵融”等专业平台,构建互联共享、便捷高效的信息宣传工作格局。

本次培训,宣读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表扬2022年度《中国退役军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组织者、优秀作品和好作品的通知,通报了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2022年度全省退役军人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合作单位、先进个人,并向优秀合作单位颁授奖牌。

培训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省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舆情处、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有关专家、讲师,围绕信息宣传基础常识和基本技能,就双拥稿件创作、政务信息报送、新闻写作及融媒体创作、影像拍摄技巧等内容分别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赴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实地见学,受到了参训学员的欢迎,学员普遍表示培训很实用、很解渴。

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信息宣传员等19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