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10 10:01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阅读次数: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退役军人、把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4月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协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联合举办“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01.jpg

4月7日,“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在京启动,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曹舒昊 摄

  马飞雄强调,开展“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是协同社会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传递党和政府关怀温暖的生动实践,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马飞雄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以来,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个目标,想退役军人之所想,急退役军人之所急,积极推动行政机关、服务体系、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合力共为,连续多年开展“情暖老兵”活动,目前已投入公益资金1.5亿元,解决了一大批退役军人生活困难、医疗健康、子女入学等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马飞雄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和援助单位密切协作,精心策划、设计、组织每一个流程和环节,做到有序衔接、环环相扣,确保活动高质高效推进实施。要坚持把好事办好办实,精准对接帮扶援助对象的实际需求,把行动宣传好、把病症治疗好、把资金发放好、把风险防控好,使退役军人得实惠、享便利。要注重总结活动开展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提升为制度机制,为其他省份提供示范借鉴,并继续以“情暖老兵”为主题,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多渠道筹措公益资金,汇聚起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正能量、创造新活力。

  据了解,公益行动计划从2023年开始,争取用5年时间,投入1亿元公益资金,分批次有步骤地为全国6万例有意愿的低保特困老年退役军人实施白内障手术提供支持,最大限度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使他们重见光明、享受健康美好生活。今年,将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出资1500万元,在辽宁、福建、山东、湖南、广西、贵州等6个省(区)进行试点,为1万例白内障患者提供援助。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坤、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出席启动仪式,并围绕共同实施“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更好关爱帮扶退役军人作了发言。相关单位签署了公益行动合作协议。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首批试点省(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02.jpg

  4月7日,“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在京启动,相关单位签署公益行动合作协议。曹舒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