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4-06 09:06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阅读次数:字体【  

 4月4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实施方案,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部领导钱锋、林国耀、常正国、马飞雄出席。


  4月4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实施方案。吴奇 摄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退役军人事务部实际,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变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摸准情况、吃透问题,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坚决克服调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了解退役军人急难愁盼,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切实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水平。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性分析,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深入查摆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党中央关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结合实际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部主题教育领导和工作机构,统筹协调、紧前落实。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具体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出现“两张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全程掌握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