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度考核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08:29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阅读次数:字体【  

3月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度考核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讲话。厅领导孙邦平、高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厅上下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退役军人能力提升、暖心解难两个专项行动为牵引,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奋进势头更加强劲,为军指向更加聚焦,暖心服务更显尊崇,榜样引领更有力量,事业发展的根基进一步巩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安徽“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党的建设为抓手,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全省新发展格局中展现退役军人工作者新担当新作为。要熔铸对党忠诚底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阔步走好“第一方阵”,必须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切实把作风转变落实到服务退役军人工作中。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持续建强“战斗堡垒”,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尽心尽责抓党建意识,坚持把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贯穿始终,持续打造一批有活力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品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激发“蓬勃动力”,要把着力解决好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退役军人的满意度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党建目标与业务目标的同向聚合、深度融合。

会上,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年度考核口头述职;法规处、规财处、信息中心、省荣军医院、省荣康医院党组织书记作抓党建工作口头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开展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