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未来新徽商”特训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3 15:57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阅读次数:字体【  

3月2日至9日,退役军人“未来新徽商”特训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举办退役军人创业特训营,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实推进创业安徽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更好地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本次特训营充分利用北京大学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为退役军人初创企业经营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提供针对性培训指导服务,提升军创企业家提升决策、经营和管理能力。

本期特训营培训充分结合军创企业特点,在课程内容、师资配备及实践活动等方面都做了个性化设计和精细化安排,既开设了《新经济时代的电子商务与网络创业》《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等特色理论课程,又开展了创业问诊、创业交流等活动,安排学员赴中关村创业大街、北京市丰台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基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等开展现场教学,实地了解先进管理运营经验和创新发展模式,通过理论培训、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强化退役军人创业本领,提高市场竞争力。


集中培训后,还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后续跟踪服务,重点在产业、技术、平台、金融、能力等方面,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的创业指导服务。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来自全省共35名退役军人学员参加特训营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