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2 10:57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阅读次数:字体【  

2月20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重温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等,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邦平、高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必须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找准退役军人工作的切入点,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保障、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全社会大尊崇观引导等工作,妥善处理好退役军人工作与双拥工作、职能分工与联动协作、全面从严与大胆探索间的关系,奋发有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把贯彻执行党章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相结合,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与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相结合,与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相结合,把党章要求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关联军地的重要属性,持续践行“忠诚、为军、担当、奉献”系统文化,不断夯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精神根基,为广大退役军人争取更大荣光。

厅二级巡视员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厅机关及在肥厅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