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15:42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阅读次数:字体【  

2月16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部署2023年烈士祭扫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稳妥做好全年烈士祭扫工作意义重大。务必高度重视,部署烈士祭扫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之举;是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生动实践;是迅速落实全国烈士祭扫视频部署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疫情转段之后,着眼我省区域特点,确保祭扫工作安全有序的现实需要。务必精心筹划,完善祭扫方案,充分考虑烈属祭扫需求,提倡错峰祭扫、就地祭扫、代为祭扫,落实好我省烈士亲属异地祭扫政策和景区优待政策。

会议强调,要扎实组织服务烈士祭扫。务必严密组织,积极宣传引导,提倡线上祭扫,用心组织、用情服务、用力保障异地祭扫,持续开展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代祭扫服务,想方设法优化环境,为人民群众祭扫英烈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务必安全有序,组织好、服务好、保障好烈士祭扫活动是各级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有实打实的举措和真情实感的倾注。各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承关爱烈属的传统美德,传播尊崇英烈、关爱烈属的正能量。

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约3000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