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钱三雄副省长走访调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日期:2023-02-07 16:52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省政府副省长钱三雄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走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钱三雄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实干担当,勇于开拓创新,自我加压奋进,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化解矛盾更加有效、服务保障更加精细、尊崇氛围更加浓厚,为退役军人办成了许多实事好事,破解了不少矛盾难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钱三雄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部队,一头连着地方,担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双重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和全过程,确保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实。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带着真挚感情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服务,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真正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专项行动,用足用好困难帮扶援助机制,强化积案化解攻坚,积极妥善解决合理合法诉求。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做到工作情况定期通报、重大问题及时会商、重点任务共同推进。要进一步淬炼过硬作风,深入贯彻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钱三雄要求,全省退役军人系统要大力弘扬“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工作作风和“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的担当精神,对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建立清单化抓落实机制,加大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力度,切实将“任务清单”变为“成效清单”。


调研期间,钱三雄一行到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走访,查看了退役军人来访接待情况,并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巩加旺等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