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八公山区开展烈士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 16:17来源: 八公山区人武部 八公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吴欣辉 胡月月阅读次数:字体【  

青山埋忠骨,清明悼英魂。清明将至,为宣扬八公山籍一等功臣刘金虎烈士事迹,赓续红色基因,淮南市八公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教体局联合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烈士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云端祭扫追思、宣讲英烈事迹、聆听参战老兵军旅历程等多种活动缅怀先烈,不断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刘金虎,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山王镇人,在对越自卫反击战“1·15”战斗中,他英勇作战,浴血拼杀,在攻占二号无名高地后,遭越军炮弹击中,最终壮烈牺牲。3月29日9时,在八公山区第三小学报告厅,全体师生通过中华英烈网,为刘金虎烈士敬献花篮,悼念默哀,学生们纷纷为烈士留言,寄托哀思。八公山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为全体师生介绍刘金虎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学生们了解到英雄艰苦朴素、愈挫愈勇的顽强作风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学生代表为参战老兵周军(曾与刘金虎烈士参加过同一场战役)敬献红领巾,聆听老兵们英勇壮烈的战斗故事,感受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战争是残酷的,无数英雄先辈用宝贵的生命,才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铭记先烈,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八公山区第三小学学生李晨熹说道。

八公山区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耿金华表示:“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通过组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集体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深刻了解八公山籍一等功臣刘金虎烈士和其他抗战老兵的英勇事迹,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