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17:21来源: 机关党委作者:王祎璇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激发爱国情怀,清明节前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郭章清中队”授旗为主题。郭章清烈士生前为救田区十六小学生光荣牺牲,他的英勇事迹影响了该校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们。“郭章清中队”是我市首个以烈士英名命名的少先中队。

在田区十六小报告厅,少先队员们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大家一起重温了郭章清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宣誓活动表达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寄托浓浓哀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清明祭英烈”,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的有效探索,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中接受思想洗礼,以实践活动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