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局开展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1 09:45来源: 优待抚恤科作者:王金阅读次数:字体【  

    5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涛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前往寿县,开展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检查验收工作。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长贵陪同。


    余涛一行先后来到大顺镇、双庙集镇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座谈交流,从整修计划执行、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质量、设施规范管护和资料台账健全等方面进行检查验收,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自启动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修方案,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严格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与进度,目前整修工程已基本完工,达到墓体坚实坚固、碑文字迹清晰、主体建筑保护完好、周边环境清洁肃穆的整修标准。同时按照“应迁尽迁”原则,主动与烈士亲属沟通协调,全市现已完成25处零散烈士墓迁移。此外,统一增设标志牌、分隔栏、绿植松柏等,对部分零散墓进行碑体提升、描金描红,有效改善了我市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面貌,全面提升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