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省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来淮督查

发布日期:2021-08-10 09:09来源: 优待抚恤科作者:王祎璇阅读次数:字体【  

8月6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省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来淮,对我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进行督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涛陪同。

督查采取座谈与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督查组听取了全市及各县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结合各县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座谈。

督查组对我市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做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重要职责,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做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履行好我们的职责,把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二是功能作用再优化。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付出的伟大牺牲。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与宣传、党史、文旅等部门积极配合,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教育宣传作用。三是工作措施再细化。要建好“三个平台”,围绕英烈保护和烈士史料收集、研究、编著等工作,打造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共享合作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各种媒介,多渠道、多角度弘扬英烈精神,打造烈士纪念设施的宣传教育平台;结合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培育英烈讲解志愿者队伍,打造青少年成长展示平台。四是组织体系再强化。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建立健全畅通有效、协同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争取各方面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常态化推动英雄烈士保护工作。

座谈会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凤台县部分烈士纪念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