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烈士纪念日我市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14:27来源: 优待抚恤科作者:王建庭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我市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等市几大班子领导,与300多名机关干部、驻淮官兵、公安干警、少先队员、大学生代表、烈士家属和烈士生前战友代表一起参加公祭活动,向先烈们敬献花篮。市委副书记徐礼国主持公祭仪式。

上午10时整,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向烈士墓行鞠躬礼后,宣布公祭仪式开始。徐礼国副书记指出,英魂虽逝,精神犹存,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起点,我们要秉承先烈遗志,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发扬不怕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美好淮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礼兵就位后,全体公祭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向烈士们肃立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为了祖国和人民正义事业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的沉痛哀思。接着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48名少先队员向烈士们敬献了花束,18名礼兵抬着花篮,缓缓迈上台阶,走到烈士墓前,向英烈敬献花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缓步走到烈士墓前,向烈士墓行三鞠躬礼后,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全体公祭人员瞻仰了烈士墓。

仪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等领导还接见了烈士家属和烈士生前战友代表,向他们表达慰问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