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国优待证持证对象可在淮南免费乘坐公交

发布日期:2023-04-11 14:48来源: 优待抚恤科作者:俞兵兵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淮南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实施方案的通知》,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优待证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关事项予以明确。

从2023年4月10号起,全国范围内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人员,在淮南市域范围内免费乘坐常规城市公交车(不包括定制公交),具体线路附后。新增常规线路参照执行。优待对象乘坐公交时,应主动出示优待证,经驾驶员或工作人员核验后免费乘车;待刷卡系统完善后,实行刷卡乘车,规范管理。优待证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尚未办理优待证的优待对象,可向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优待证。不在户籍地常住的,可向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淮南市城区常规公交线路明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