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审核减员暨优待证制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12:17来源: 服务中心作者:孙宇阅读次数: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会议精神。11月22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审核减员暨优待证制发工作推进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宗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优抚科负责人,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及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通报了全市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工作进度。邓宗河部署安排工作,梳理了建档立卡核减与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明确当前此项工作的具体范围与操作方法。

邓宗河强调,此次优待证制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县(区)局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要严把标准,逐人制发。采取有效手段,把符合制发优待证的人员纳入并快速办理,对辖区内退役军人逐一摸排到位,力争做到不漏一人。三是精心操作,精准核减。务必要精准核对人员信息,实现精准核减,以提升我市优待证制发工作在全省的排序。四是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迅速动员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力量,计划到天,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