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年度安置 交“双百”答卷

发布日期:2022-09-30 12:20来源: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张燕阅读次数:字体【  

“我在部队当了16年兵,原本还有点忐忑,没想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处处为退役士兵考虑,现场一次性就搞定了,省得我们来回跑,全程按分选岗,公开透明,还能选到这么好的事业单位,对于这个结果,我非常满意!”刚刚参加完选岗的退役士兵汤伟伟高兴地说。

日前,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选岗会,3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参加了选岗。

选岗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谢刚介绍了我区2022年度安置岗位情况并通报了量化评分的分数和排名。选岗过程在编办、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共同监督见证下,按照量化评分排名,依分数由高到低进行自主选岗,退役士兵本人签字确认,并现场公布选岗结果,有效保障了安置选岗工作的规范有序、公开透明。

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支持国防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要求,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将安置工作作为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定期研究相关工作,认真履行安置义务,严格执行安置政策法规,确保安置工作高效运行。本次选岗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编办等部门通力合作,深挖岗位资源,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事业单位安置比例达到100%,比上年提高15%。通过一个月的试岗,安置工作实现政府、安置对象、部队和用人单位“四满意”目标。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启动“一站式”服务模式,当好贴心娘家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现让退役军人安置百分百,满意百分百,帮助退役军人迈好人生转折的重要一步,引导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