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传承红色基因 励志强军报国

发布日期:2023-06-02 11:36来源: 双拥科作者:柏祖成阅读次数:字体【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增强全民国防安全意识,近日,淮南市双拥办联合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宣传展板,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双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自觉性,营造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双拥氛围。

学校各班认真组织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班会课,班主任利用图片、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双拥、双拥包括哪些内容、在新的历史时期双拥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给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部分学生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当代军人的风采,展示了伟大的党成立以来的光荣岁月,更有同学表达了立志从军报国的远大理想。每一幅画都是历史的见证,每一个见证都浸透着军民鱼水情,每一段情怀,都警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强军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