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淮南,“拥军号”公交车出发

发布日期:2023-06-21 14:32来源: 双拥科作者:柏祖成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由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打造的“拥军号”公交车正式投用,一经亮相便成为城市中一道亮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拥军号”公交专线主要以2条主城区线路为先行试点,包含3路、121路公交车,贯穿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沿途经过商贸繁华地段、政府部门、部队营区、学校、医院、车站、旅游景点、大型商超等人流量密集区域。

此外,“拥军号”公交车厢体喷绘以军队主题元素和双拥标语为背景,车厢内电子屏滚动插播卫国戍边英雄群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公益宣传片和双拥宣传标语字幕,车厢两边广告栏张贴拥军优属优待政策,在车尾上部设置双拥标志,配以形象的图片和文字,让公交车成为流动式的双拥文化宣传阵地和流动课堂。


今年以来,淮南市不断拓展双拥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利用高铁站汽车站广场、高速出入口以及城区主干道、户外墙体、电子大屏、商户电子门楣、出租车车顶灯、灯杆道旗等,以及新媒体、传统媒体开展双拥宣传。全市共建设16处双拥主题广场、双拥文化园以及双拥宣传教育示范基地,47家二级以上公立(民营)医院面向军人、退役军人就诊提供优先优待,20家军人驿站面向军人军属免费入住,让双拥宣传深入人心、优待举措更加细化,在全社会努力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