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双拥宣传培训会”为创建双拥模范城宣传助力

发布日期:2023-07-07 15:07来源: 双拥科作者:祁欢欢阅读次数:字体【  

7月6上午,“淮南市双拥宣传培训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宗河主持会议,淮南日报记者张昌涛针对双拥宣传做培训,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及各县区负责新闻宣传的同志参会并交流座谈。

张昌涛围绕“怎样当好新闻通讯员”,做了一场很精彩的授课,阐释了双拥宣传的重要意义;使大家了解新闻稿件必备的六要素“5W1H”(人物、时间、地点、事件、原因、结果)。结合实例阐明“虎头、猪肚、豹尾”,教会大家新闻稿件照片拍摄要求和文章谋篇布局,参训人员受益良多。

交流座谈时,市局各科室和县区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梳理和交流近期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张昌涛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建议,邓宗河指出宣传工作要注重时效性,要结合工作撰写新闻稿件,能够真实、及时、有效地反映工作成果。

邓宗河强调,一是要坚持一个“实”字,从实际出发,用好双拥宣传这把利剑。二是要重视一个“全”字,全员参与,提升双拥宣传质量规模。三是要突出一个“新”字,新理念方法,打造双拥宣传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