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淮南市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

英雄进校园之滚雷英雄事迹演讲

发布日期:2023-03-17 14:58来源: 双拥科作者:柏祖成阅读次数:字体【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3月16日,由淮南市双拥办、淮南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的“英雄进校园 爱国精神共传承”国防教育活动在淮师附小第十五小学启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侯……”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00余名师生齐唱国歌,共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广大青少年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淮师附小第十五小学生周紫妍听到滚雷英雄柏法春演讲后动情地说。柏法春通过演讲的方式,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在战场上以身滚雷,为战友开辟胜利之路的故事。讲到动情之处,场下师生眼含热泪,报以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后,柏法春带领党员老师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葆初心、不忘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国防教育课直击心灵,英雄故事需代代相传,革命精神将永不忘却。“英雄,言炳丹青,德配天地,功昭日月,是看得见的哲理,是社会的价值标杆,我们将弘扬英雄精神,全方位、多形式开展英雄宣讲活动,有效提升学生国防意识。”淮师附小第十五小学督导室陈丽校长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