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军地同心共携手 共建双拥模范城

发布日期:2023-02-06 15:54来源: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张燕阅读次数:字体【  

1月31日上午,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刚一行来到区人武部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交流。双方就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对标对表如何落实交流了意见。

一是要拓宽优待证应用场景。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区、乡镇街道级优待目录清单,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加入,扩充优待内容、提升服务质效、丰富应用场景,让广大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实实在在的优待。

二是要拓展区级双拥成员单位。根据情况对区域内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赋责,优先招聘退役军人,开展有特色的社会化拥军活动。联合工商银行、东辰公司等企业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引入社会活水,聚合拥军力量,为双拥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三是要继续推进“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落地落实,确定拥军实事,开展为边海防官兵寄送“服役”土特产礼包活动,打好“飞地”拥军牌,做好“标准动作”,做优“创新动作”,打造特色拥军品牌。

谢家集区人武部部长张馨表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持续擦亮军政军民团结的“金名片”,区人武部今后将继续强化军地合力,对拥军实事持续跟进督导,高效推进“双清单”后续工作,大力开展双拥创新活动,继续走双拥品牌化、精品化的道路,做好本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跟踪对接和整治整改,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取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