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7-12 16:27来源: 办公室作者:刘广富阅读次数:字体【  

7月12日上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毛集实验区开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忠作动员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义东主持开班式,培训班邀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双拥处、优抚处、服务中心和市委保密局相关专家到会授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室工作人员,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服务中心主任,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培训班。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水平、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张永忠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党的二十大报告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战略部署。面对服务对象需求升级,要深刻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学习紧迫感,不断掌握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主动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认真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宗旨理念,坚持一切工作和精力向退役军人急难愁盼聚焦,切实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集中力量重点攻坚,着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明纪律、树好学风,全面展示干部队伍良好形象。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规定,充分展现全市系统干部的素质和良好的风貌。把学习过程中形成的好学风、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工作中,把全市系统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敢担当善作为的行政机关、有感情有温度的服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