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淮南市2023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30 11:06来源: 就业创业和军休服务管理科作者:徐斌阅读次数:字体【  

3月29日上午,淮南市2023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毛集实验区举行。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社科联主席、市委讲师团团长张松特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来自大通区、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和毛集实验区共109名退役士兵参加适应性培训。


余涛对光荣退役回到家乡参加培训的全体退役军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举办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是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的例行性培训,是服务保障退役士兵适应地方工作需要、调整退役心理需求、更好融入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退役士兵刚从部队回到地方是人生的重要转折,角色转变的速度和程度决定着下一步工作效果,影响着个人发展,顺利通过培训有利于快速迈上事业新征程。


余涛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好思想“过渡期”,积极适应军地转变。退役士兵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回到家乡面对人生选择的关键时刻,转变思想观念显得尤为重要。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从事新的工作,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工作,特别是要有二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聚焦学习“黄金段”,努力提升能力素质。首先,要在培训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学习借鉴,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认知层次,促进角色转换。其次,要在学习中静心总结思考。聚精会神地把精力集中到总结思考上,总结过去、思考问题、谋划未来,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解决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第三,要在交流中增进彼此友谊。培训中广泛研讨学习,交流兴趣爱好,相互增进友谊。积极开展互帮互学,取长补短,优势互补,用部队好的作风带动培训好的班风,共同凝聚起深厚的战友情、同学情。三是绷紧训管“紧箍咒”,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继续保持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遵守学习纪律,严格服从管理,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学习知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增长才干,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为。培训班同时要搞好服务管理保障,为培训提供严格、优质、便捷的服务管理,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