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淮南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授牌暨网络招聘会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7 15:46来源: 就业创业和军休服务管理科作者:徐斌阅读次数:字体【  

为充分发挥优秀军创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6日上午,淮南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授牌暨网络招聘会启动仪式在白蓝企业集团成功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晁友福亲临现场并致辞,毛集实验区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胡林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钟俊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忠出席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涛主持仪式,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就业创业负责人及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加。


晁友福指出,举办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退役军人能力提升,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并行并举,帮助退役军人从“手握一把钢枪”向“掌握一身技能”转变。倾力打造特色品牌军创企业示范基地,实施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助力退役军人与用人企业精准对接、靶向就业,高质量实现“入学即培训,结业即就业”的目标定位。


孙邦平对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特色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建立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部署,又是推动省委“一改两为”要求的暖心之举,是加快退役军人角色转变、提升能力素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生动实践。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凝聚多方力量,持续优化环境。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相结合,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和企业发展“双赢”。围绕“搭桥、筑巢、培训、扶持”,加强政策扶持,强化教育培训,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二要加强培育指导,激发内生动力。以就业创业指导、特色品牌打造等手段,激发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内生动力。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及地方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着力营造拥军社会氛围,确保退役军人享受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三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重要的人力资源和人才资源,通过政策宣传、典型选树等方式,掀起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热潮,营造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下午,孙邦平率工作组一行到军创企业安徽六和同心风能设备有限公司和安徽丰铁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张永忠局长、余涛副局长,凤台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坤及谢家集区委常委、智造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明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