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单式管理 精准化共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3-01-30 15:58来源: 机关党委作者:王祎璇阅读次数:字体【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安排和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全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建立“清单式管理”工作机制,外线当好牵头人,内线做好参与者,推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制定责任清单。依据市创指办文件精神,制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工作方案》,牵头召开结对共建单位工作联席会议,围绕“支持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市民素质教育、开展社区巡查政治、加强社区组织建设、参与社区文化活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六大职责,分解落实共建任务,强化工作合力,形成“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二是细化需求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由结对社区提供需求清单,与结对共建单位提供的资源和服务清单进行配对,实现定单式帮扶,“实打实”的解决社区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需求落到实处。

三是落实履职清单。将创建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科室、每个单位,明确到每一个责任人,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每个区域、每个点位、每个环节都有人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