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17:17来源: 办公室作者:王银生阅读次数:字体【  

10月27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义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管恒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涛,局三级调研员胡光明,局机关、中心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管恒川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彰显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全局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省委“六个聚力奋进”和市委“十个坚定不移”的具体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管恒川强调,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发展的思路、谋划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服务保障水平。要坚定不移强化依法治理退役军人工作,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工作。要坚定不移增进退役军人福祉,办好退役军人暖心实事,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管恒川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抓好贯彻,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聚焦退役军人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退役军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完善思路举措,细化落实举措,确保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要抓好当前工作,对照全年目标,补缺补差,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