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喜迎二十大 共筑强国梦

淮南市双拥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庆八一.拥军爱民”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2-08-01 10:03来源: 双拥科作者:柏祖成阅读次数:字体【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歌颂我党、我军的丰功伟绩,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下午,淮南市双拥办携手田家庵区工商联合会、淮南圆梦爱心协会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拥军爱民”文艺汇演。

开场舞《龙飞凤舞》

演出在雄壮的《龙飞凤舞》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红旗中国》等节目,唱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披荆斩棘、浴血荣光的历史功勋,表达了人民对党忠诚、斗志昂扬的爱党爱国热情;男生独唱《咱当兵的人》、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等节目,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以及“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革命本色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舞蹈《祖国不会忘记》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蹈中圆满落下帷幕。

大型情景剧《长征》

整台节目由市双拥办联合淮南市圆梦爱心协会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丰富,综合运用情景表演、器乐合奏、京剧选段等多种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奋力前行,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演职人员精心排练,认真组织,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诚挚的情怀向建军95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此次文艺演出为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喜迎建军节营造双拥浓厚氛围的有力举措,表达了全市军民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不移推进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