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潘集区高皇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17:23来源: 潘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祁若琳阅读次数:字体【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历史,感受抗战烽火,缅怀革命先烈。高皇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站组织30余名退役军人和党员干部来到大通区万人坑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暨抗战胜利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走日军侵占淮南煤矿罪证遗址。

通过观看各展厅的图片、实物资料,以及背景雕塑等,聆听讲解员讲解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占领我们家乡淮南压迫矿工那段苦难的历史,大家深切感受煤矿工人曾经遭受的苦难,重温了矿区革命烈士和死难矿工的苦难史和抗争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最后,大家在万人坑纪念馆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这里重温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触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