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

发布日期:2021-11-05 10:27来源: 办公室作者:王银生阅读次数: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增强崇廉尚洁的行动自觉,11月4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

影片讲述的是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贪污挪用巨额国家财产最终自取灭亡的真实故事。刘、张原本是战争年代的革命英雄,却在和平年代被金钱和权力蒙蔽了双眼,忘记了共产党革命的根本宗旨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贪图个人奢侈享受,沉迷欲望的陷阱里无法自拔,最后彻底背弃人民被送上审判台,成为历史的罪人。这部影片彰显了我们党对腐败从来都是零容忍的坚定态度,党纪、国法面前毫不容情,不管你是高官还是革命功臣都没有一丝还价的余地,只要触碰到“红线”,就必将被绳之以法。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局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深刻认识到了在各种诱惑面前要站稳政治立场、筑牢廉政防线,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启发和警醒,将以此次观影的反面案例为警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