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献身乡村振兴伟业 助力潘集高质量发展

潘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16:08来源: 潘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陈华胜阅读次数: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现潘集广大干群及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全区各行业各单位助力潘集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潘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乡村振兴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体旅局、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面向全市开展以“献身乡村振兴伟业,助力潘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整个活动从2021年10月开始,到2022年八一建军节前止,作品征集时间从2021年11月到2022年6月底结束,明年7月份进行评选总结,拟定于明年八一建军节召开颁奖表彰会。届时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组织奖、文学作品奖、摄影作品奖、书画作品奖,针对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为内容的作品或退役军人创作的作品特别单独设立了“退役军人”作品奖。活动结束后将获奖作品择优编辑成册,公开发行。同时, 在活动征集过程中的优秀作品将不定期在区政府网站、潘集发布等新闻媒体刊发。

征文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紧紧围绕主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从实际出发,以文学、书画、摄影等形式展现我区广大干群、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征途上的风采,书写他们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助力潘集高质量发展的先进事迹和优异成绩。

通过征文活动的开展,鼓励广大文艺爱好者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走进实践深处,走进田间地头,用心用情用功,写出更广更深的高质量文艺作品,为潘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助推潘集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