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致广大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7-01 16:29来源: 移交安置科作者:王强阅读次数:字体【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我局真诚感谢贵单位对我市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退役军人曾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把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是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贵单位从政治、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退役士兵安置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发高质量的工作岗位,配合我市各级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高质量完成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年度任务。

政策规定,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的安置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由当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安置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保障其第一次就业。任何部门、行业和单位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企业,要按照本企业全系统新招录职工数量的5%核定年度接收计划,及时主动报送同级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按计划落实。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享受所在单位正式员工同工龄、同工种、同岗位、同级别待遇。军龄10年以上的,接收的企业应当与其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任何部门、行业和单位不得出台针对退役士兵的歧视性措施。

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是《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规定的四类人员,其中主要是服役12年以上的退役士官群体,从我市近两年安置情况来看,这个群体占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总数的90%以上,他们的安置岗位主要是市、县区事业单位岗位和驻淮央企、省企和县区属国企岗位。因此,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是我市征集安置岗位的主体,应发挥主导作用。

从我市近两年安置情况来看,他们都是共产党员,政治素质高;年龄多数在35岁以下,年富力强;大多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还有部分人员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文化素质有保障。到工作单位后,他们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带到了所在单位,遵纪守法、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单位建设发展,获得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和赞扬。如2020年安置到孔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方某,品行端正,工作认真负责,能吃苦,肯担责,表现突出,先后荣获大通区防汛救灾“优秀突击队员”、第二届淮南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请贵单位大力支持我市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恳切期望给予我们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安置岗位。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心用情共同架起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通向美好未来的宽阔桥梁!

我局位于山南新区民裕东街民安大厦七楼,欢迎垂询!联系人:王强,联系电话:0554-6662017。亦可按照属地原则同贵单位所在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



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