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淮南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7 09:38来源: 优待抚恤科作者:王祎璇阅读次数:字体【  

5月26日上午,淮南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王启超出席并致辞,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道军主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恒川,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涛参加仪式,八位退役军人代表现场领取了优待证。

管恒川介绍了我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展情况,自3月1日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分类推进、数据精准、规范有序、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乡镇受理、县区初审、市级审核工作程序,各级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奋力推进,经过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全市累计受理申请4万人,申请率达41%。

王启超指出,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推出的惠及全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重要举措。优待证的申领和发放,关乎每一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各县区政府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将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各合作银行要进一步促进服务提质增效,为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专属服务。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也要倍加珍惜和维护荣誉,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为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的特殊力量!

“我要好好珍惜这份荣誉,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用一名退役军人的热血和丹心继续奋斗在服务退役军人的第一线……”领证的退役军人代表、2021年“安徽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庞士括表示。

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合作银行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首发仪式举行后,优待证发放工作将在全市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