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大通区2021年秋季返乡退役士兵欢迎仪式适应性培训暨就业创业推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2 15:34来源: 大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汪晓程阅读次数:字体【  

9月18日上午,在区机关礼堂召开了大通区2021年秋季返乡退役士兵欢迎仪式、适应性培训暨就业创业推介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工会主席段传民,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秦传金出席了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别邀请了区公共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大通消防大队、淮南市富华服饰有限公司、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安徽推广中心、中国银行淮南分行淮舜支行、淮南市九龙公司等单位参与就业创业推介。

会议由副局长赵冬主持,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工会主席段传民致欢迎辞;二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薛玉洁开展适应性培训;三是有关参会单位开展就业创业推介。

段传民代表大通区委,对退役士兵们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退役士兵尽快从军营生活中调适过来,顺利转换角色,尽快融入社会。要求退役士兵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若有战、召必回”,随时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要求退役军人要严守军事秘密,做遵纪守法和反间防谍的模范。局长薛玉洁从大通区的基本概况,退役军人心理调适、职业发展、思想教育、法律法规等多方面进行了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退役军人树立就业创业信心,提高退役军人返乡后适应社会的能力。

几家单位分别就本单位的发展前景、用工需求、创业贷款、创业孵化等进行了推介。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尊崇,为退役军人搭建良好的就业创业平台,实现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