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第五批省级烈士纪念设施申报命名工作评审会在肥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2 15:55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阅读次数:字体【  

9月15日,第五批省级烈士纪念设施申报命名工作评审会在合肥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评审会上,考评组成员对照《省级烈士纪念设施评定规范》,围绕规划建设、设施维护、史料研究、服务开展、宣传教育、综合管理等6个方面,结合申报材料和实地察看结果,对申报单位进行逐一评审,并提出整改意见。

会上,马旭升就有效提升我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纪念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梳理各申报单位整改意见并及时反馈,不断促进申报单位提升保护管理水平。要指导申报单位做好统筹规划,按照六有(有烈士纪念碑、有纪念广场、有烈士纪念馆、有烈士英名墙、有烈士墓区、有管理单位)要求,推进县级以上烈士陵园建设。要指导申报单位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效能。要发挥烈士陵园红色基因库的作用,着重拓展和延伸烈士陵园的教育阵地功能,大力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

考评组成员汇报评审工作

马旭升副厅长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