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省系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5 16:32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阅读次数: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坚持上下协调、系统联动,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体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9月1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全省系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厅长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马旭升、高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有关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的反馈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很多指向基层、聚焦一线,涉及就业安置、优抚褒扬、权益维护等核心业务。全省系统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克服“与己无关”“消极畏难”“时到事了”的思想,抓紧制定“时间表”、绘制“施工图”、明确“责任制”,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努力以巡视整改成效让省委放心、让广大退役军人满意。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求突破,深学笃行“增底气”,高标定位“找差距”,完善政策“添动力”,推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引导退役军人作用发挥上重实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好“兵支书”、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提升安置就业质量,激发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精神。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强责任,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持续推进矛盾问题攻坚化解,用心做好关爱帮扶工作,确保问题隐患化解在基层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在夯实工作基础上再发力,强化服务体系建设,建好管好烈士纪念设施,健全工作运行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协调联动、一体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强化时间观念、节点意识,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总、一季一通报,确保整改工作进度、质量和方向始终可控。要把政治上是否过硬、广大退役军人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标准,确保整改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