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爱国拥军扬正气 双拥共建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10-09 14:44来源: 八公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范涛阅读次数:字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希望。在小学进行爱国拥军教育,有利于提高小学生国防意识,培育他们的民族精神和气节。今年以来,八公山区人武部、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区一小、区三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拥军校园氛围,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一小和区三小主动邀请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冰走进校园做国防教育专题授课,李冰政委的精彩授课使两所小学的小学生了解到了当今的世界政治、经济、军事格局,更让孩子们认清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统一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刻认识国防强弱与经济发展、社会安宁、人民利益的重要关系,增强他们长大后关心支持国防建设,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的意识。

区人武部、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9月18日恰逢全民国防教育日,在“八公山区双拥特色学校”区一小开展了“勿忘国耻,固我国防”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红军后代—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芦润琪和少先队员齐升国旗,随后,防空警报拉响,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悼念逝去的革命先烈。9月29日,在八公山区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兵妈妈”表彰会上,区三小师生精彩演绎的《强国有我》《江山》两个节目让活动增色不少。

区人武部、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家单位紧密联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多形式多举措爱国拥军活动的开展不仅获得了主流媒体的报道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而且为我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注入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