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潘集区架河镇开展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4:59来源: 潘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陈华胜阅读次数:字体【  

9月30日是第八个中国烈士纪念日,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架河镇组织镇机关所有退役军人及工作站人员、架河中心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前往架河镇王献文、苏家兰烈士墓前,瞻仰缅怀。

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怀着无限的敬意与沉重的思念在烈士墓前默哀三分钟。之后,来自架河中心学校的10名少先队员合唱《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清脆的童音,伴着高亢的旋律,传颂着革命的激情。随着《献花曲》的响起,退役军人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少先队员代表敬献鲜花,随后全体参加公祭活动人员瞻仰烈士墓碑。整个公祭活动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伟大先烈的动人事迹。

退役军人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正是无数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先烈舍生忘死、前仆后继,才有了今天我们富强兴盛的伟大祖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美满幸福的生活。此时此刻,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加感恩长眠大地的革命先烈。

镇党委书记宋永指出: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办好实事,在伟大历史中体悟先辈们当初的筚路蓝缕,循先烈光辉足迹,继革命宏图大志,坚定报效祖国、不负青春韶华的决心,用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推动架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此次公祭活动旨在通过共同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干部和退役军人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架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