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3 15:22来源: 优待抚恤科作者:王祎璇阅读次数:字体【  

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五十载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6月22日,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局机关全体党员及直属单位在职党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局长管恒川,副局长邓宗河、刘义东、余涛为到会的4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88岁军休干部周文结合自己对党史的学习和入朝作战的亲身经历,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共产党人保家卫国的热血忠诚,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管恒川代表局党组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的鲜明立场,希望并坚信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能够始终不忘入党时的誓言,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光和热”。

管恒川强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也是对年轻党员的最好激励。要把老党员作为奋斗的灯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中提振精气神,展现退役军人工作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中,党龄最长的75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考虑老党员的身体状况,采取“集中颁发与送章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向10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